INTERACTIVE-DESIGNER

从绘画到UI设计5--如何让你的色彩更好看

芒果的夏天:

    在这里不想说太多的术语来说色彩,我们就看一些例子来分析一下吧。

1.色调。

     这是本杰明老师的插画,颜色非常的艳丽,那么再炫的画,都有一个主色调,简单说就是一眼看上去就知道,哦!这是一幅蓝色调子的画。

   

如果这样你还不是很能理解的话,让我们缩小来看看。

看,虚着眼睛,果然就是一片蓝色。


2。色彩比例。

一幅画或是一张设计稿,色彩是有比例的,比例对了,才会好看,不然就像我们吃东西,50%的糖,50%的盐,就很难吃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大概是这样的色彩比例。

以蓝色为主色,陪以少量的黄色和肉色,用黑白色来调和。


     3.色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谓色相,就是你的色彩要很明确,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什么颜色,色彩的倾向性。

      是黄色,还是绿色,还是蓝色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个UI界面设计,我们很明显就能看出它是绿色系,它的色相就很明确。

那么......这样呢?你就无法说出它的色相了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

所以,我们与其大费周章的说纯度,明度什么的,不如就很简单地说,你的色彩能说出是什么颜色吗?这样你的颜色的纯度和明度就都是正确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4.明度

就是色彩的亮度,相当于调和里面的白色有多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5.纯度

色彩里颜色所占的百分比,百分比越高,颜色越纯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6.色彩感是可以练习的!

有人说我天生色感不好,其实我也是,但是慢慢练习便会好起来。有很多摄影的好作品,有很多颜色很棒的话,有很多色彩很有意思的设计作品,我们把他们的颜色拿来多分析,多临摹,

在设计的时候也可以大胆的用他们的配色,你的色彩感慢慢就好起来了!!


不是有这些色谱吗?为什么不多多利用呢!!~让你的色彩感变强吧!!~

    

  总结,所以一个好的配色,它的色调(缩小看就是一个很单纯的色块),色相,(每个色彩都有他的名字,你可以直接交出他的名字,例如:啊,蓝色的)色彩比例(就像调味一样,我觉得好吃,同样,我觉得好看,有多有少才好)纯度(色彩里颜色所占的百分比,百分比越高,颜色越纯)明度(色彩的亮度,相当于调和里面的白色有多少。)

      还有!色彩感是可以练习的!!不必灰心!加油!!~

       如果喜欢我的文章,或者说我的文章对你有那么一点点帮助的话,请分享出去吧!~只有分享,我们才会进步,才会更快乐!~!谢谢大家!~

评论

热度(102)